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【中篇】【聖誕賀文】永不凋零的冰晶 上篇(捷克x團長)

前言:

這篇的自家指揮官形象…我是用新造型下去寫的…雖然看不出來(?)


❖❖❖❖


我輕輕在雙手中呼出一口氣,一股冰涼又溫暖的氣息就這樣在手中散了開來。

轉頭望向身後那即使到了夜晚人氣依舊不減的街道,有些人家也正忙著做年末那些瑣事的準備,但大致上來說,四處都洋溢著準備過節的氣氛……至於一眼望去有看到的那些看起來有些詭異的聖代…人?就稍微無視掉吧…

「……鈴蘭看來也很努力呢,我也要更加加油才行。」

這裡是位於自家分城附近的好友的領地,前幾天軍師在出遠門之前交代好,叫自己帶著幾位值得信賴的傭兵來到鈴蘭的領地接受她的招待,之後他也會來到這裡跟我們會合。

雖然當時對他的交代有些困惑,也忍不住問了他,但自家軍師也只是笑笑的說了句:「嗯?沒有什麼理由啊,難得這麼一次跟其他的領主一起過節,妳不覺得很有趣嗎?」……之類的,但總覺得這跟去年的某件事有關連。

「………在自家的領地都會遇到他了,難保在其他的不……嗯?」

我有些汗顏地從回想中回過神來後,這時從眼角餘光中似乎瞄到某巫妖被鈴蘭家的侍衛架著走……這樣奇妙的畫面。

「…………」

有些無言的轉身想看個清楚,下一秒卻被街道上的其他人掩去了視線,隨即便放棄了原本想確認的那個想法似的別開了視線。

「………看來是我在來的路上被搞的太累了,還是趕快往約定的地方去好了。」

用著有些想逃避現實的語氣這麼說著,我扶著額頭嘆了一口氣後,便轉身直接往自己的目的地走去。







「準備禮物弄的有些晚了呢…親愛的指揮官看到這個一定會很高興的~」

捷克豪紳手裡拿著貌似有些微重量的紙袋,心情看起來非常愉悅的走在街道上。

「……話說回來,這次軍師大人看來也有備而來呢,居然使出來隔壁家的領地這種招數……哼哼,我可不會輸給你的。」

就在捷克經過販賣聖誕飾品的櫥窗前時,像是發現了什麼東西似的突然間停下了腳步。

「哎呀,這個是………」





❖❖❖❖





一名銀髮綁著微卷長馬尾的女子,歪了歪頭,用著很是微妙的表情望著走在自己右側的夏洛特。

「所以…也就是說,只要走進雪花旋轉的漩渦之中,就可以進入永冬國度,找到賽蓮娜?」


──這次結束後,真該找軍師提一下把主城跟分城的位置對調的,居然在自己領地也可以遇到…唉。


「對,那個法杖就是啟動永冬國度的鑰匙,法杖一旦被啟動,用魔法構成的永冬國度的入口也會被開啟。……我原本是想在得到法杖後,在那個地方好好休息,重整我的大軍的。現在那個法杖被那個醜女拿走了,……我想她應該也會做一樣的事情。」

銀髮女子一臉麻煩的聽著夏洛特很是憤恨的講了一句學人精後,忍不住的想要嘆息。


──我想你們都半斤八兩啦……

──哎呀哎呀,真想快點把這件事解決,回房滾棉被可能都比跟在這傢伙身旁還要有意義的多。


「哎呀呀呀~~這不是隔壁家的小鈴蘭嗎?是在做什麼有趣的事情嗎?居然沒有找上我……真是讓我傷心呢~」

就在她想著這種事情的時候,身後不遠處便傳來這麼一句話─

「……呃!是捷克豪紳……!」

銀髮女子──鈴蘭迅速的轉過身,發現是某隻非常麻煩的兔子後,忍不住的露出有些麻煩的表情望著他。


──……今天這個日子真不好,居然一連遇到兩個煩人精,回去一定要叫大家在城門口灑鹽,去去霉氣。


「正是在下我。嗯…總覺得小鈴蘭正在想很是失禮的事情呢~~」捷克豪紳笑了笑,有些小心翼翼的懷抱著手中的紙袋走到了鈴蘭的左側。

「夜安啊,這麼冷的天,怎麼一個人出來晃盪呢?……哎呀,我錯了,妳不是一個人,而是『一個人加一個聖代』呢~~」

「………」

「這個……是我的一個侍衛,他中了『會變成聖代』的詛咒,以防麻煩增…總之我正在替他找解除詛咒的方法。」

鈴蘭迅速的瞄了一眼隨時都準備爆發的某人,她看向那個說話句句帶刺的某隻兔子,有些皮笑肉不笑的這麼說著。

「話又說回來,捷克豪紳…怎麼連你都一個人跑出來亂晃呢?現在外面這麼危險,萬一走在了路上被變成聖代…小無月會很傷心的喔~哎呀,不對,到時候可能連她都認不得你了呢!」

捷克豪紳望著反過來嘲諷自己的隔壁家的領主,他挑了挑眉,不怒反笑的這麼說了:「我不是一個人喔~在這麼好的雪夜景色,還有美麗的月亮在陪著我~而且就算我被變成了聖代,我有十足的信心,相信我家親愛的一定能認的出我的~~」

「……現在正在飄著雪,哪裡來的月亮啊?」鈴蘭甩甩汗,一秒忍不住無視了他後面說的那句話。


──油嘴滑舌的,真虧小無月能忍受的了他呢。


「不能因為月亮被雲給擋著,就說沒有月亮啊~就像是我家親愛的,雖然叫無月,但你也不能說她身上沒有一種很溫暖的月亮氣息…」

捷克豪紳看向似乎已經聽不下去的銀髮女子,嘴邊的笑意雖然逐漸擴大,但也忍不住將視線給撇向了一旁的那杯超大聖代。

「像是這杯雖然看起來是聖代,但聞起來似乎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呢……為什麼這杯聖代聞起來會這麼熟悉呢?而且會讓我想起特定的某個人,那個會讓我家軍師大人生氣的那個傢伙……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又特愛誘拐我家指揮官,的那個超討厭的某個人~~」


──就像是,軍師這次會提議來這邊的某個傢伙,因為他的因素我們才……再讓他誘拐一次,我就不是捷克豪紳了!


「……呃,我、我想你是認錯人了吧?這傢伙怎麼看,都是普通而且很不起眼的聖代侍衛啊!」

鈴蘭突然發現眼前的那位兔子眼神似乎變了,笑容也有些微的變化,她那討厭麻煩的個性讓她一秒感覺似乎不太妙,趕緊站到他面前想打個圓場似的這麼講著。


──…這兔子能不能不要這麼敏感啊!你敢在這邊鬧給我添麻煩,我等一下馬上就把你給踢出去喔!!


「……我才不是什麼普通而且不起眼的聖代!我是加了草莓和巧克力還有奇異果的『特盛.水果聖代』!」

鈴蘭這時聽見身後某位傢伙突然間說出了這句話,雖然不知道夏洛特是怎樣想的,但她忍不住想翻翻白眼。


──你的重點是這個嗎!…怎樣都好啦!!


「……總之,就只是一個聖代,一個侍衛變成的聖代。」鈴蘭感到很是疲累的這麼說著

「哈哈~說的也是呢~畢竟那個怪裡怪氣的、口氣囂張的、自大又狂妄的、又特愛綁架人的、兄控沒藥醫的巫妖夏洛特,怎麼可能會被變成一杯聖代嘛~!」

捷克把有些凌厲的眼神從某杯聖代中別開,露出一副非常自然隨意的樣子把這段話給講了出來。

「………」

「………」


──這兔子講的話還真是充滿各種怨氣呢……某方面來說。但,這隻自家團長控的沒藥沒醫的兔子,似乎也沒啥資格說他呢。


「哎呀呀呀~不能跟你們聊了喔~在聊下去我就要遲到了呢~好不容易約了幾個平時不能相聚的朋友,要一起參悟撲克牌大神的意志,身為魔術師的我,是不允許遲到的。」捷克豪紳將鈴蘭的表情收進眼底,絲毫不在意的如此訴說著。

「我還特地拖了我家親愛的要一起去呢~以免又被某個兄控誘拐走,這樣會讓我很頭疼的呦~那麼身為守時的兔子,就在這邊下台一鞠躬啦~接我家指揮官去約…不是,一起去參悟大神的意志~~」

「……是喔,要去就趕快走開,不要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!」

捷克堆起滿面的笑容,扔下了一句:「這句話,我就當小鈴蘭是在稱讚我了~」像是吐了不少怨氣,心情變得異常愉悅的轉身離開。

鈴蘭看著長揚而去的捷克豪紳,再轉頭看向一旁的『聖代夏洛特』,感覺無奈非常。

「………我可以回家了嗎?」







---TO  BE  CONTINUED



2013/12/20




原本一直考慮要怎麼寫這次的聖誕賀文,剛好看到阿官出了的聖誕活動劇情,感覺非常的有趣,便拿來修改寫下。

基本上前段跟劇情是一樣的,但後期走向會改成自己想的路線(?)

也由於這次遇到夏洛特跟初始傭的,我是用另一位指揮官來寫的,但主要角色又是我家指揮官跟捷克,所以當然後面三位……我是沒有寫的打算(懶意味)(喂

這位指揮官其實人設都想好了,但還沒決定軍師跟初傭是誰,就就就………先略過吧(喂

目前的設定是:名字:鈴蘭,女,人妖混血,住在獸族領地。以上。(也太簡短#


下篇的主角會改回我家指揮官,請不要期待(??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